當死亡來臨的一天
「維新教」喪禮,又稱「無宗教」喪禮。沒有宗教信仰的逝者或親人通常會選擇以「維新教」形式進行喪禮。

雖然我們相信死亡只使我們暫時相隔,總有一天我們將重聚於上帝的殿中,但當死亡真的來臨時,我們又會怎樣面對呢?

有一位女士,她患上了頑疾,日常生活中亦因此疾病受到很大的影響。面對長期的折磨,她最後選擇了輕生,並留下了一封遺書。她希望她的好友用她的遺產舉辦一個具體面的喪禮。可惜事與願違,由於此遺書沒有法律效力,她的好友無法動用遺產的一分一毫。當好友們不知如何是好時,感謝上主的祝福,有幾位教會的朋友籌了一筆費用,為這位姊妹舉辦了一個規模雖小但溫馨的安息禮。

華人社會中亦不輕言生死,忌諱討論死亡之話題,只有少部份人會於生前計劃後事。但我們身邊總有愛我們的人,為何我們不拋開傳統的枷鎖,跟關心我們的人討論死亡,為自己安排好身後事,讓自己和身邊的人也感到安詳呢?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linkedin
分享在 whatsapp
分享在 email